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城区综合试点启动仪式

编稿时间:2020-06-11 16:58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6月10日,岳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城区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在经济技术开区亮山社区举行,启动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出席并讲话,市人普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统计局局党组成员、市县乡(镇 )村(社区)人普办工作人员共百余人参加。

李挚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国务院部署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今年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普查统计到的数据,对分析国内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制定国家大政方针等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此次试点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市、区人普办以及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试点当作正式普查来对待,确保试点成功。二是宣传要创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城区入户调查难度显著提高,要充分利用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市民自觉接受人口普查登记工作,主动汇报家庭人口基本信息。三是工作要规范。确保试点工作标准的一致性、严肃性和数据的真实性、有效性。四是成果要显著,严格按照试点要求,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任务,让普查方法更加科学、步骤更加明确、措施更加得当。五是保障要到位,市、区两级人普办要为试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各项保证,同时加强指导调度,切实解决好各类困难问题,确保圆满完成试点任务。

随后,李挚随同人普办人员到亮山社区新电园小区进行了实地入户登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