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统计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编稿时间:2020-06-01 11:13   来源:纪检监察  

岳阳市统计局组织全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统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将全市统计系统全体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从严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市统计系统领导班子要紧紧扭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全面贯彻全国统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岳阳落地落实,确保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形、不散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树立对党和人民负责、为党和人民担责的思想自觉,以主动担当的作为始终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从细扎牢笼子,严要有标准,治要有依据。要因地制宜对本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分解细化,配合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工作,解决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统计业务建设、党风廉洁建设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

从实管好队伍,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要把责任扛着肩上、把承诺放在心里。坚决落实以行风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促进统计改革发展,保证数据质量的政治责任。重点整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以数谋私等各类权力寻租问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打造高水平统计队伍,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