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省局农经队赴岳阳调研粮食、生猪生产形势

编稿时间:2020-05-20 09:06   来源:农业科  

为全面了解全省粮食和生猪生产情况,找准影响当前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为推进粮食和生猪生产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5月11日—15日,潘宁队长率由省局农经队及岳阳、湘潭、娄底、永州业务人员组成的专题调研组赴岳阳市所辖的华容县、岳阳县、临湘市开展了农业生产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和泰养猪专业合作社、绿野星辰蔬菜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等,了解新冠疫情、自然灾害等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以及早稻生长情况;与种粮大户、粮食加工企业等深入交流了粮食分品种布局、种植风险、农资保供稳价、政府扶持等方面的情况;与生猪养殖大户交流了目前生猪产能的恢复情况、实际生产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与机遇以及疫情过后的发展趋势;并与当地统计、农业农村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

调研情况显示,当前粮食生产发展形势较好,早稻种植面积比上年明显增加,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加之生猪产能正在逐步恢复,全年农业经济有望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