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省统计局来岳调研稳外贸政策实施情况

编稿时间:2020-05-15 16:48   来源:投贸科  

5月13日至14日,省统计局贸易外经统计处唐根深处长一行来到岳阳城陵矶新港区,就岳阳综保区对外贸易、跨境电商试验区建设运行等稳外贸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调研。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卫,综保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克军出席座谈会并陪同走访企业。

唐根深一行先后来到保税区详细了解区内企业数量、外贸服务平台建设、进出口平台、港口货运等情况,听取了综保区对外贸易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稳外贸政策、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的做法和建议。同时,对综保区平行进口汽车、伟博智能制造、新金宝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还调研了有进出口贸易活动的际华岳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认真询问了企业疫情以来人员就业、原材料来源、订单、销售、租金、稳岗补贴发放、压库资金、汇率变动影响等相关情况。深入到湖南弘元新港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听取了跨境电商相关情况介绍,了解进出口商品超市有关销售情况。

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兴亮,市商务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宇志,市统计局投资贸易科、市商务粮食局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科相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