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工信、统计联合开展防疫情稳运行促生产调研

编稿时间:2020-04-27 09:54   来源:工业科  

4月24日上午,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科联合市统计局工业科赴临湘市开展“防疫情稳运行促生产”调研,临湘市工信局分管负责人、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农业局和园区办负责人及相关统计人员参加座谈会。会上,听取了临湘市工信汇报了一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存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业经济运行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临湘市统计局、农业局和园区办分别就工业经济做了简要汇报。


会上,市工信局运行监测协调科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指示精神。会上明确,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点,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之间的关系,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认真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全力确保疫情不反弹,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社会秩序恢复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部署要求,做好较长时期应对疫情的准备,以科学精准的策略和积极作为的态度,做好当前工业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会上,市统计局工业科负责人就工业统计工作进行了培训。会上明确,临湘市相关部门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下经济社会发展新特点,针对市场前景好、抗风险能力强的工业企业加大培育,加大支持扶持力度,确保更多企业尽快达产满产;要科学进行统计分析,要针对不同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调研指导,要立足实事求是的基础上,做到工业企业的应统尽统,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临湘市要根据当前工业经济形势和面临的困难,加强对经济调节力度,加大对经济运行监测的密度和频次,提高工作精准度和针对性,及时掌握新动向、新政策,突出工作重点,找准工作着力点,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立足市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和转型升级,确保取得疫情防控和实现工业经济发展目标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