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20-03-25 15:49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3月24日上午,岳阳市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挚到会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易兴吾主持会议并宣读全市“四经普”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作了题为《务实创新 善作善成 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的工作报告。

李挚充分肯定了全市统计系统围绕新增长极和大城市建设,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取得的各项成绩,要求后段统计工作要向四个重点发力:一是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统计分析;二是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大型普查;三是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改革创新;四是要以更严的要求抓好统计监督。

会议明确2020年全市统计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扣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把准“三个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好“三篇文章”(“稳”为先、“实”为本、“好”为要),聚焦“六项重点”,务实创新,善作善成,为决胜全面小康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

会议要求2020年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下的统计工作;二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提升统计水平;三是以提高数据质量为中心,有序推进统计监督工作;四是以步调一致为准则,精心组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五是以落实“统计十条”为抓手,全力构建 “大统计”格局;六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打造高水平统计队伍。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统计局班子成员在市政府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常务副县市区长、统计局班子成员、园区等部门负责人在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