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顺利完成2019年度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

编稿时间:2019-12-25 09:05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截止11月12日,岳阳市2019年度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顺利完成。此次调查涵盖岳阳市139个乡镇街,181家市直及中央、省驻岳单位,并对调查单位的10%样本进行数据真实度回访。调查数据结果经市民调中心复核、市统计局纪检室监督、市政法委联合会审,形成最终结果提交给岳阳市政法委。

调查期间,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辉,亲自到现场对民调访问过程进行调研,并现场监听。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多次现场督导访问进度,并在充分肯定此次民调工作的同时,提出了如访问员访问语速不宜过快、减少出错率、加强随机应变能力等具体要求。局纪检室全程参与民调工作流程,进行监督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准确。

此项调查采用随机抽样方面,面向全市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常住居民、全市市直及中央、省驻岳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开展电话访问。了解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主要犯罪现象、政法队伍建设的评价,征求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于此同时,正式启用0730-12340作为调查热线。提高了岳阳民调形象的同时,也减少了市民对民调来电的疑虑,拒接电话从去年的12809个下降为690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