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三荷机场首次迎来驻场飞机

编稿时间:2019-11-01 17:15   来源:服务业科  

10月22日,随着两架ARJ21客机降落在岳阳三荷机场,标志着从10月27日开始,岳阳至济南、威海、哈尔滨,以及岳阳至舟山航班两条航线正式开通,也意味着该机场首次迎来驻场飞机,进入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驻场飞机俗称“过夜”飞机,是一个机场在航线布网上主动性的体现。机场拥有的驻场飞机越多,说明机场净空环境越好、保障能力越强,旅客能乘坐的“早出晚归”航班数量越多,出行更方便。届时,岳阳市民搭乘航班到哈尔滨看雪乡,让“早上在洞庭湖畔看朝阳,傍晚到冰雪世界赏夕阳”成为现实。

机场不仅是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更是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按照“大公司、大飞机、大城市、好时点”航线开发理念,岳阳三荷机场自去年通航以来,先后引进吉祥、成都、重庆等4家公司,开通北京、上海、成都、昆明、重庆、贵阳、杭州、南宁、厦门、青岛、哈尔滨、济南、威海、舟山等城市。作为新通航机场,机场吞吐量增长迅猛。截至今年10月20日,该机场起降4588架次,航班整体客座率已超过81%,旅客吞吐量达到46.5万人次,在湖南位居第五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