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千亿现代物流产业呼之欲出

编稿时间:2019-10-22 17:14   来源:服务业科  

10月10-12日,全国第十二届现代物流科技创新大会暨2019年度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岳阳圆满召开。随着岳阳专场招商的成功举办和8个现代物流项目的顺利签约,我市千亿现代物流产业已经呼之欲出。

现代物流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市委、市政府对此早有共识。近年来,我市抢抓岳阳作为全国现代物流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国家港口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国家第二批多式联运工程示范城市等一系列机遇,坚持把现代物流作为主导产业来培育,出台实施“千亿现代物流产业行动方案”,成立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研究院,设立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基金和财政专项引导资金,有力推动了现代物流提速发展。目前,全市现有大型物流园区15个,规模以上物流企业125家,其中A级以上物流企业31家,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动能强劲。

作为湖南通江达海的交通物流枢纽,近年来,岳阳物流产业发展态势持续向好:2018年全市实现物流业总产值817.6亿元,到2020年产值将达1000亿元以上,成为继石化、食品产业后,岳阳第三个千亿产业集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