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召开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评估认定工作会议

编稿时间:2019-10-16 16:34   来源:综合科  

为切实做好全市民生工程评估认定工作,10月15日,岳阳市召开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评估认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殷俊主持,市政府督查室副主任何昌龙参加会议。

会上,殷俊副局长就如何做好评估认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把握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民生实事评估认定工作的重要意义。殷俊强调,抓好民生工程及民生实事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回应群众关切的现实要求,也是省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重要方面,各部门各县市区必须不折不扣落实民生实事有关工作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是冷静分析形势,采取措施,认真做好民生实事评估认定工作。要精准定位,及时收集实事评估认定指标,并调查分析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加强工作协调,争取有关部门和单位的支持与配合,强化工作措施,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制定好实事数据评估认定的工作措施。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民生实事评估认定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把民生实事的数据评估认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认真研究部署,确保任务落实。同时,要严格执行纪律,坚决防止在实事评估认定过程中弄虚作假、以权谋私的行为。

何昌龙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办好民生实事是贯彻中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期待的现实要求、更是政府兑现承诺的需要,必须不折不扣地全部兑现,绝不能可有可无、可上可下、可轻可重。二要加快项目推进。前9月我市大部分民生实事中进展顺利,对于进度偏慢的指标任务要抢时间、抢进度,认真分析原因,狠抓关键环节,迅速制定相应对策,严格对标对表加快推进。三要积极做好迎检准备。对于已经完成或进度较快的实事项目,各县市区及市直责任单位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坚决杜绝数据虚报和超前报送;要认真核查,挤干“水分”;要整理好资料台账,按照省、市统计部门的文件规定申请验收,确保实地核查和年终验收圆满完成。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1-9月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统计局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全省重点民生实事考核数据评估认定工作的通知》,部署了岳阳市2019年全市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考核数据评估认定工作;对数据评估认定程序、数据报送的时间和内容作了明确要求。

市直18个重点民生实事责任单位、13个县市区民生实事评估认定工作负责人和统计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