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编稿时间:2019-09-18 09:50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9月17日上午,市统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亲临会议指导,市委主题教育第九指导组副组长、市政府办督查专员罗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蒋仕林副局长主持。

会上,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作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蒋仕林宣读了《岳阳市统计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禹辉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要求,贯彻落实好这次主题教育,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扣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效部署,统筹推进,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开展好,为推动岳阳加快建设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大城市提供更加优质的统计服务,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罗雯对市统计局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五点指导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正当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喜相逢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二是把握好总体要求。要结合自身实际提出落实总要求的具体举措,要引导党员干部遵照总要求,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找差距、勇作为,在履行职责、完成任务中抓落实、担使命。三是统筹推进重点组织。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与改贯通起来,并落实到主题教育制定方案、安排部署、组织实施的全过程。四是坚持分类施策。要结合实际,科学安排,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五是注重实际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解决实际问题,增强实际效果,坚持以优良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市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近3年退出局党组领导班子的老同志,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