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统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编稿时间:2019-07-30 17:57   来源:市统计局人教科  

7月29日,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智慧凝聚到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设湖南大城市上来,确保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和生书记、爱武市长的重要讲话,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对《岳阳市推进大城市建设行动纲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投身岳阳大城市建设,扎实做好后段统计工作,禹辉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提升。全局上下思想要更解放,思路要更清晰,思维要更周密;二是分析研究要进一步提标。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加深入地围绕统计短板问题加强调研分析,突出前瞻性、预测性和指导性;三是预警预测要进一步提质。要充分发挥统计监测职能,做好事前预警预测、事中动态监测和事后检测反馈,切实发挥好“风向标”作用;四是办事效率要进一步提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遵守办事程序和规章制度,树立务实、高效的统计形象;五是工作作风要进一步提实。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街道社区、基层企业、产业活动单位调研走访,着力打通统计工作“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