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组织开展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核查工作

编稿时间:2019-07-22 15:03   来源:岳阳市统计局  

为贯彻落实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确保市政府省市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7月8日-15日,市统计局联合市政府督查室组成联合核查组对全市上半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进行现场抽查核实。

此次核查共分二个小组,对岳阳市所辖13个县市区承办的省级12件、市级10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每个县(市)区抽取1-2个乡镇(街道),重点核查了农村公路建设、改(新)建农村户用厕所、一村一辅警、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两癌”、 “城市快警”平台、标准化建设改造农贸市场、义务教育标准化教学点等省、市实事项目。查阅省市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资金落实、台账基础资料和数据质量情况,深入项目现场开展核查,并采用图片资料记录项目进展情况。

通过核查调研,全市进一步加强了民生实事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强化责任落实,持续推进民生实事项目顺利开展,扎扎实实办好民生实事,逐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