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省统计执法监督局赴岳阳市调研统计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

编稿时间:2019-07-16 09:47   来源:政策法规科  

2019年7月10日,省统计局统计执法监督局副局长徐祺一行到岳阳市开展统计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活动,上午召开座谈会,岳阳市统计局副局长蒋仕林参加并主持了会议,华容县统计局、岳阳市统计局政策法规科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蒋仕林就岳阳市统计执法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从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提高数据质量、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深化统计改革、全面开展排查清理、全面清退整顿违规企业七个方面深刻分析了近年来岳阳市统计执法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进一步增强统计法治观念努力营造统计执法良好的生态环境、加大统计执法监督力度确保统计数据质量、全面提高统计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保障统计执法的顺利开展三方面的建议。华容县局就该县宣传统计法、推进依法统计等进行了介绍。

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统计执法工作开展、统计数据质量、基层统计普法、统计执法为新常态下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统计执法服务统计改革、基层统计执法规范化建设和岳阳数据质量排查工作等相关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受到了省局统计执法监督局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