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工作 > 统计要闻

岳阳市统计局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编稿时间:2018-12-17 09:46   来源:驻村扶贫工作队  

12月6日,岳阳市统计局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在岳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禹辉同志的带领下,来到平江县九龙新村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禹辉同志首先听取了驻村扶贫工作队近期开展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同时要求他们要积极倾听贫困户的声音,提高老百姓满意度,驻村工作不仅仅是住在村里,更要将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落实到贫困户的家里。要切实对照全省精准脱贫工作的相关要求,全面做好九龙新村的整体脱贫工作,做到贫困户百分之百满意。

禹局长来到"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张新沅家,详细了解了他和他家人近期的生活状况。仔细询问了鸡苗、树苗、饲料等今年扶贫发放物资的领用情况和使用情况。向他了解他对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满意度,耐心听取了他对统计局扶贫工作的建议。最后,禹局长资助500元,鼓励他照顾好身体,好好庆祝一个脱贫年。